◎約翰的心願
聖誕節快到了
約翰向媽媽,要一台電腦,但約翰又淘氣,又功課不好——  
媽媽不想給他買,但又不能直接拒絕,只好說‥「約翰!你給上帝寫封信,如果你在一年內,做了好事,上帝是會給你一台電腦的。」  
小約翰開始給上帝寫信‥  
親愛的上帝‥    
我是您最可愛的小約翰,這一年間,我做了許多好事,  
聖誕節了,希望仁愛的您,能給我一台電腦!                    
愛您的約翰  
約翰寫完後,覺得寫得太不真實了,於是又寫了一封信‥  
上帝啊‥    
我是約翰,這一年,雖然我做過幾件不好的事,但我知道‥我錯了,  
希望您能給我一台電腦!                     
您的約翰  
約翰看了看,仍然覺得不好,於是‥又寫了第三封信——  
上帝‥   
是我,約翰。是的,我確實做過許多壞事,但還是希望你能給我一台電腦,小約翰。  
小約翰於是‥拿著第三封信,去了教堂。他看到聖母和耶穌的雕像後,又寫了第四封信,然後,抱著聖母瑪麗亞的雕像,回到了家裡,並把它放在了床下。  
第二天——  
牧師在耶穌雕像下,發現了一封信,只見上面寫著‥  
耶穌‥   
你的媽媽,在我手中,想再見到她的話,快給我一台電腦,你知道我是誰!
-
-
-
◎約翰與蝸牛
小約翰每年聖誕節時,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的,只能在家看電視。  
有次聖誕節時——  
約翰看電視看到一半,就聽到敲門的聲音,他很興奮,以為是朋友來了,趕緊去開門,一看,不禁叫道‥「咦……怎麼沒有人?」後來,他往下一看——看到一隻 小蝸牛。  
小蝸牛說‥「你可不可以,給我一包餅乾啊?」  
約翰就很生氣的叫道‥「我每年,都一個人過聖誕節,你還來煩我……」約翰一氣之下,就把蝸牛給踢得遠遠的。  
過了八年,聖誕節又到了——  
約翰又聽到敲門聲,他還是以為‥朋友來了,結果一開門,也是都沒人;約翰一低頭,又看到...
小蝸牛氣喘吁吁地叫道‥「你剛剛,怎麼把我踢得那麼遠啊?」
-
-
-
◎剩半截                     
小約翰看見鄰居的姊姊,有許多造形可愛的鉛筆,忍不住向她要求送他一枝。
姊逗他道‥「現在不能送你,等到『聖誕節』時,再送你好了。」  
約翰聽了,突然眼眶一紅,淚珠兒就滾了下來,叫道‥「姊姊!妳好小氣喔!還要等到『剩半截』時,才送人家……」
-
-
-
◎寫卡片 
                 
聖誕節前夕,教會主日學老師,為了要教小朋友「愛心」的功課,要每位小朋友,寫張卡片,寄給養老院的爺爺、奶奶們。  
有小女孩問老師說‥「要寫什麼呢?」  
老師說‥「寫句聖經上的經節,就可以了。」  
是聖誕節時——  
有位老奶奶,收到了一張聖誕卡,打開一看,上頭寫著‥    
路加福音第十二章第五九節



glitter-graphics.com

作者是潘文良

笑到剩半条命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 
Get Free 3 Column Templates Here